当前位置:

最高气温直降14℃! 脱掉的厚衣服又要穿回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2021-02-23 12: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杨艳)连日的阳光灿烂、莺飞草长、群花竞艳,让人有一种进入夏天的错觉。没错,的确是“错觉”,因为变化马上就来了。

湖南省气象台发布,24日晚至26日受较强冷空气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等对流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2~14℃。

具体预报如下:2月23日08时至2月24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中北部、怀化北部、岳阳北部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西11~13℃,其他地区14~16℃。2月24日08时至2月25日08时,永州中南部、郴州南部、株洲南部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局地大雨;湘中以北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6~18℃,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北7~9℃,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1~13℃。

降水量上,2月25日08时至2月26日08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岳阳东南部、长沙东部局地大雨;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北9~11℃,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5~7℃。

虽然气温有显著下降,但毕竟已经是春天了,厚衣服要穿回来,但再冷回“冻手冻脚”的程度是不大可能了。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提醒大家,多关注阴雨天气对春运交通安全的影响。注意防范23日至26日省内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风力较大,需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另外,公众户外活动需注意防范雷电危害。

此外要关注湘中以南森林火灾风险影响。23日至24日白天湘中以南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注意做好旅游等户外活动、祭祀和烟花燃放等火源管控,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9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