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友谊河公园建成开放后迎来首个春天

来源:综合 作者:杨滋 张为 夏凡 姚望 编辑:康晓乔 2021-02-23 14: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友谊河城市公园深受市民喜爱.jpg

汨罗市友谊河公园深受市民喜爱。

家门口的公园是孩子们的最爱.jpg

家门口的公园是孩子们的最爱。

微信图片_20210223141258.jpg

市民在罗城中央广场健身。

微信图片_20210223141337.jpg

公园景观。

微信图片_20210223141438.jpg

建成通车的建设路友谊河桥。

微信图片_20210223141507.jpg

游道。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杨滋 汨罗站记者 张为 夏凡 姚望)近日,春节前建成开放的汨罗市友谊河公园迎来了它的首个春天,作为汨罗市城区中央新添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人们在这里邂逅宜人春色,感受时光带来的惊艳。

友谊河公园南起鲁狮坝、北至汨罗江,全长3.6公里。2020年,汨罗将友谊河治污防洪综合治理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建成了景观园林、休闲广场等系列设施,设置了高泉闸、汨罗江闸蓄水,形成了具有汨罗特色的游园式景观。

据悉,在防洪治污综合治理的基础上,汨罗启动了友谊河公园建设,通过改善水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等途径,全面改善友谊河水系水环境,打造一个集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绿色公共空间。

蓄水后的友谊河,河水清澈,碧波荡漾,沿河公园设置了休闲步道、廊架、滨湖步道、亲水平台,开放后成为了附近居民休闲、游憩的新场所。

从年初一开始,这座才完工的友谊河城市公园就静悄悄惊艳了汨罗,让越来越多市民在"家门口"感受到城市的美丽、新年的美好,如今,这份美好更不声不响绽放在初春的温暖里。

悄悄绽放在公园里的木兰花.jpg

悄悄绽放在公园里的木兰花。

树木枝丫挂着红灯笼,白色、紫色的木兰花映照蓝天,美人梅用细碎含蓄的小花苞躲避路人热情,数不清的植物绽放各自颜色拥抱阳光。春节的喜庆和清新,在这里安逸地融合。

电信局退休干部张勤和同为音乐爱好者的朋友在一起切磋.jpg

退休干部张勤和同为音乐爱好者的朋友在一起切磋。

凉亭里也传来悠扬的笛声和号声,"这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退休干部张勤和同为音乐爱好者的朋友在一起切磋,他们与他的笛子都是公园常客,"我每天都来,一般大城市还没有这么好的设施,凉亭一座接一座,又大又好。"

友谊河城市公园中的其中一座凉亭.jpg

友谊河城市公园中的其中一座凉亭。

"作为汨罗人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好,特别是对我们退休老人来说,太好了!"就住在附近社区的张勤每天来到凉亭,与音乐、阳光和风景相伴,心旷神怡之余,还有一个小小期望:"如果关坝放水,水面会更宽阔更美。"

一岁的双胞胎兄弟李奥宸、李奥则也是公园常客.jpg

一岁的双胞胎兄弟李奥宸、李奥则也是公园常客。

一岁的双胞胎兄弟李奥宸、李奥则也是每天来公园"打卡"的人,他们在妈妈的陪伴下,坐在婴儿车里,日复一日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身边世界,好像在说:小伙伴真多呀,外面真热闹呀!

来源:综合

作者:杨滋 张为 夏凡 姚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9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