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百丈峡口采茶忙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全江玲 邓道理 编辑:陆波 2021-02-23 15: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3日讯(记者 李森林 全江玲 通讯员 邓道理) 2月23日上午,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插旗峪居委会,近50名茶农正在百丈峡茶园采摘头春茶,比去年头春茶采摘时间提前了约20天。

“在家门口就业挺方便的,一年采茶能收入2万块,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美好!”52岁的脱贫户鲁春英采摘春茶时,眉宇间总是流露着高兴的表情。她介绍,今年春节以来天气暖和,所以百丈峡头春茶来得早一些,公司就组织大家一起抢抓时节,采摘头春茶,一天下来人均收入有200元左右。

百丈峡茶农所说的公司名叫武陵源头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现为张家界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年来,该企业以协合茶场为基础,先后开发了百丈峡黄金茶基地、天子御茶园金毛猴母本园、白虎堂野生茶谷,茶园面积达1500 余亩,在黄家坪村、天子山顶分别建设有1200平方米、500平方米的茶叶加工厂房和配套设备,年加工茶叶20多吨。期间,公司精耕细作的绿茶、红茶、白茶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累计带动293户村民参与茶产业就业增收、脱贫致富。2020年度,该公司开发的天子山御茶园一级红茶被列为湖南省扶贫产品。公司负责人表示,2021年度将以茶为媒,搭建产、学、研、修的融合发展品台,大力拓展现代农业观光旅游,把百丈峡茶园打造成茶旅观光目的地,为武陵源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全江玲 邓道理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9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