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里追逃路】被隔离21天后 押解命案嫌疑人回龙山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亚恒 编辑:杨姝 2021-02-23 15:3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3日讯(通讯员 黄亚恒)2月18日早上8:00,龙山高速出口4辆警车警灯闪烁,即将迎接龙山公安“10·29命案”追逃工作组凯旋归来。

1月25日启程,2月18日归,时隔25天,工作组一行人错过了春节、错过了团圆、但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法律权威,消除了社会隐患。

案发

1.marked.jpg

专案组成员连续搜山三天三夜寻找受害人尸体。

2020年11月7日,龙山县公安局红岩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居民熊某某于2020年10月29日晚失踪失联。接警调查后,红岩派出所向龙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报警情,龙山公安立即对失踪人员熊某某轨迹展开摸排。经查明,熊某某与杜某某有债务纠纷,熊某某于10月30 日骑摩托车到达茨岩塘镇兴溪村找杜某某取账后失联,熊某某驾驶摩托车被杜某某同行人员田某某驶离茨岩塘兴溪村。

龙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该情况上报后,局党委高度重视,2020年11月10日,龙山县公安局以熊某某被抢劫案立案侦查,成立专案组,抽调刑侦、网安、茨岩派出所、红岩派出所警力深入调查,并积极汇报州公安局刑侦支队,随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于11月12日外派专案组前往云南边境对嫌疑人杜某某、田某某的轨迹进行摸排,伺机抓捕犯罪嫌疑人,同时加强警力,扩大搜索范围。

经过几十人三天三夜的搜山搜查,2020年11月13日17时许,专案组人员在龙山县茨岩塘镇兴溪村一坎下灌木林内发现一具成年男性尸体,初步确定死者就是失踪人员熊某某,并在现场发现杜某某、田某某痕迹物证。

抓捕

2.marked.jpg

1月27日,犯罪嫌疑人在云南边境被移交。

经过摸排,办案民警发现杜某某、田某某两人已于案发后逃往云南省普洱市,龙山公安立即外派专案组人员前往云南开展抓捕,但仍晚了一步,犯罪嫌疑人杜某某、田某某已逃至境外缅甸,追捕工作难以开展。本着“命案必破”的信念,龙山县公安局积极汇报州公安局、省公安厅,请求上级公安机关协调云南警方支持龙山公安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专案组前期外派侦查组在龙山至云南普洱孟连县的近1700公里路上来回奔波了5次,终于有所收获,2021年1月27日,在云南警方、缅甸警方的大力支持下,犯罪嫌疑人杜某某、田某某被移交给龙山警方。至此,专案组人员悬着的心落了一半。

看守

因境外输入疫情防控要求,刚被遣返回国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某、田某某必须要在入境地隔离21天,临近年关,这一项特殊而艰巨的看守任务考验着专案组民警。1月24日,龙山县公安局召开紧急会议,抽调13名警力前往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执行隔离看守任务。1月25日,农历腊月十三,看守组人员13人出发前往云南省,21天的隔离期,这意味着13名民辅警将在执行看守任务期间度过这个春节。两组人,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看守,这是工作组在21天看守期间工作的全部。

凯旋

3.marked.jpg

2月17日,专案组一行人员乘上了回龙山的大巴车。2月18日早上8:00,节后上班第一天,龙山县公安局机关民辅警全体整装,迎接工作组人员凯旋归来。在迎接仪式上,副县长、公安局长吴昱杰向凯旋归来的看守人员送上了局党委的慰问。

审讯

4.marked.jpg

专案组将两名嫌疑人押解回龙山后,立即展开审讯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某、田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龙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亚恒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9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