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勤春早|资兴:无病毒苗木送果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陈思涵 子非 编辑:文建美 2021-02-23 15: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将培育好的优质蜜桔苗搬上货车。(李科 摄)

连日来,资兴市为果农补贴发放各类果树苗木,助推农业春耕生产。

在资兴市柑橘无病毒种苗繁育场,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将培育好的优质蜜桔苗搬上货车,随后送往全市11个乡镇街道。

“我们从80年代开始种植蜜桔, 然后到现在有三、四十年的树龄,有很多树都已经老化了,我们要更新换代了,现在正是处于一个品种改良的阶段。”东江库区管理局农技特派员郑豪说。

“蜜桔的播种、砧木培育、接穗培育、苗木培育,在出苗以前全部是在网室大棚里面进行,与外界处于一个相对隔离的状态,来保证我们这个柑橘苗木不感染病毒。”市柑橘无病毒种苗繁育场工作人员李性明说。

从2月19日到3月12日,资兴市投放360多万元,将16万株不同品种的蜜桔苗,和黄桃、奈李、枇杷、猕猴桃等10多个品种共计34万株无病毒果树苗,免费送给全市所有乡镇(街道)的库区移民,并补贴发放6万多株大苗,还组织农技专家分组赶赴各个乡镇,对果农进行现场栽种技术培训。

东江湖蜜桔是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农产品,也是东江库区移民的主导产业,目前,东江湖蜜桔的种植面积已突破10万亩,年产蜜桔20多万吨,黄桃、奈李、枇杷等小水果种植面积2万亩,年产值约9亿元。(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曹裴媛 陈思涵 子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陈思涵 子非

编辑:文建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