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正月生产忙 复工复产助农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林 蒋晨 编辑:陈小婷 2021-02-23 16: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回龙圩:正月生产忙  复工复产助农增收(1)(1)(1)22_副本_副本.png

正月初二,湖南省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烤烟办主任彭向东会同烟草公司技术人员查看烟苗生长情况,调节苗床温湿度,确保烟苗在苗期健壮,夯实烟苗的生产基础。

红网时刻永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林 蒋晨)时值正月,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湖南省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发展,有序进行春耕生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回龙圩广大群众纷纷走进了田间地头、果园、工厂,再次踏上了今年的“致富路”。

过新式年,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回龙圩管理区结合实际,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积极组织春耕生产工作。区直相关单位在节前积极落实区党委、管委的决策部署,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储备农资种子、调配农机设备等工作,有力保障生产需求。截至目前,回龙圩发放烤烟肥料套餐1700余亩。春节期间烟农积极做好烟苗移栽前的准备工作,翻根起垄1000余亩烟田。果农们积极做好果园消毒、灭菌杀虫、剪枝、施肥等工作,预计月底完成10万亩果园冬春管理。

“现在不提倡走家串户拜年了,我们都是打电话、发视频、发手机红包过新年,在家闲着没意思,还不如抓紧时间翻地、剪枝、下肥,为今年的收入打好基础。”回龙圩镇朱家观村村民朱芳明对笔者说道。

回龙圩:正月生产忙  复工复产助农增收(1)(1)(1)532_副本_副本.png

正月初三,回龙圩镇朱家观村村民朱芳明正在为烟田翻根起垄,做好烟苗移栽前的准备工作。

柑橘畅销,复工复产开启“幸福门”

“正月里,正是砂糖橘的销售旺季,外地老板过年都在追加订单,我们更要好好抓住机会,给员工加工资也要完成订单。”湖南省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柑橘协会负责人张国安说道。

正月初一依始,回龙圩管理区水果加工厂陆续复工复产开始柑橘加工、包装、销售,为吸引工人积极复工,工厂给员工工资提升了20%以上,春节期间,回龙圩仍有200余名工人在水果加工厂工作。2月份以来,回龙圩线下销售柑橘60余万斤,发往长沙、武汉、广州、深圳等地,实现了全区2021年复工复产工作的“开门红”。

“甘总,明天发一车砂糖橘过来,我用微信先把钱转给你……”大年三十,正在准备年夜饭的宗旺果业老板甘宗生接到水果收购客商的电话,草草地吃完饭,甘宗生开始匆匆忙忙通知员工正月初一开工,安排上了第二天的工作。

回龙圩:正月生产忙  复工复产助农增收(1)(1)(1)932_副本_副本.png

大年初一,回龙圩管理区宗旺果业积极复工复产,召集了30余名员工正在分拣加工柑橘。

回龙圩:正月生产忙  复工复产助农增收(1)(1)(1)975_副本_副本.png

大年初一下午,回龙圩管理区宗旺果业正在把加工好的柑橘装车发往深圳,完成新年的第一笔订单。

“这段时间,我的收入相当于平时半个月的工资,大家都愿意来上班。”回龙圩管理区宗旺果业工人卢小花说道。

统筹推进,生产防疫两不误

为确保全区老百姓过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春节,回龙圩管理区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乡镇干部下沉到村(社区)。由乡镇干部带班,村干部、辅警、普通党员共同执勤,扎实开展防疫宣传、生产隐患摸排、交通整治同步推进。

“在劝导点执勤,献出一点微薄之力,劝导大家做好防疫、安全生产、文明出行、森林防火,不仅是为了他们的人身安全,也是为了展现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守纪、文明、幸福的村风民风。”八仙洞村村民王春源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林 蒋晨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9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