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湘江集团40个重点项目挂图作战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邝瑶 编辑:张立 2021-02-23 20:4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23200119.jpg

2月23日,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勇当‘三高四新’排头兵,全力加快高质量转型创新发展”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223200125.jpg

洞顶“蓝天白云”涂装的麓景路隧道。

微信图片_20210223200136.jpg

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效果图。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邝瑶)2月23日,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江集团”)召开“勇当‘三高四新’排头兵,全力加快高质量转型创新发展”大会,开启40个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战场中,争当主力军,打好主动仗。

牛年新春伊始,走入岳麓山畔的岳麓山大科城湘江科创基地,已然一派繁忙景象。12栋多层办公楼组成的建筑群错落有致,汇思科技、酷陆科技、海图科技、佑湘智能、浪潮大健康数据等一批“海归派”和明星科创企业正陆续入驻,基地总规模28亿元的科创投资基金也抛出橄榄枝,为入驻企业提供强大资金赋能。作为岳麓山大科城的重要“拼图”,长沙湘江科创基地动力泉涌,必将助推科技创新高地加速崛起。

湘江科创基地跑出的“湘江速度”,正是湖南湘江新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湘江集团全力加快公司高质量转型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置身中央和省、市、新区发展大局,立足“起步之年”“开局之年”“首战之年”“大庆之年”,以及湘江集团“千百十”计划冲刺之年,湘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表示,要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改革开放高地来做大做强产业发展、科创服务、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把“三高四新”战略贯穿到集团顶层设计的方方面面,围绕长株潭融城的先锋队抓好片区开发,围绕新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抓快重点项目,围绕先进制造业高地和科技创新高地抓实产业建设,围绕长沙国企改革的排头兵抓优转型发展,围绕实体经济发展抓强资本运作。

洞顶“蓝天白云”涂装的麓景路隧道,因为高颜值冲上全国热搜。今年6月完工后,麓景路南延工程将成为连接湖南湘江新区南北通道的重要交通走廊。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将迎来国际商务组团、总部服务基地;总规划面积5000多亩的象鼻窝省级森林公园将带来独树一帜的城市“绿心”,梅溪湖大健康产业园通过产业导入让这个城市“新中心”更加充满活力和动力。大王山片区引入的国际化高端品牌朗豪酒店即将迎来开业,片区旅游业和商贸业的品位和档次显著提升;湘江融城科技小镇规划即将出炉,未来将导入数字教育、全龄教育产业,打造智慧化、智能化、科技化的融城国际社区;大王山通航产业园正加快谋划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全速推进园区建设。

把首战当决战来打,就是要把目标定得“高”“精”“尖”,把战术定得“快”“准”“狠”。湘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湖南湘江新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集团全年共铺排97个政府投资类项目,18个社会投资项目,同时明确40个重点项目高管联点挂图督办,实行“一个项目、一个目标、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联点机制,确保每个项目都有人抓、有人管。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邝瑶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40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