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在武警湖南总队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邓鑫 王泽华 丁镛瀚 徐成锐 编辑:张立 2021-02-23 22: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邓鑫 王泽华 丁镛瀚 徐成锐)中国共产党今年将迎来百年华诞,2月20日,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武警湖南总队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

官兵们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伟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习主席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引导官兵大力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提供了遵循。”武警邵阳支队领导介绍,支队一直注重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支队在老山界、“高山红哨”旧址等红色遗址建立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组织官兵参观革命遗迹、聆听革命往事,以不断强化官兵对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队接下来将创新教育载体,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讨论中,武警衡阳支队党委班子成员表示,要承担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支队官兵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习主席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通过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全文,武警株洲支队炎陵中队官兵感触颇深。我军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个连队党支部旧址,就坐落在该中队驻地炎陵县。中队政治指导员肖湘说,党的历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蕴含着我党我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中队官兵将认真学习领悟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党史同落实重点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队建设的工作成效。

在武警湘西支队,机动中队政治指导员谢正鹏发现,在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后,中队图书室里的党史类书籍借阅率又上升不少。他告诉记者,经过学习讨论,官兵们对学习党史军史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为了满足大家的学习需求,中队已经与驻地图书馆联系,借阅一批党史类书籍,同时,中队下一步将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邓鑫 王泽华 丁镛瀚 徐成锐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40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