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暖农耕忙丨长沙县“电雷锋”对花卉大棚进行用电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彭想 邓倩 编辑:马丽红 2021-02-24 17: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24123044.marked.jpg

“电雷锋”对花卉大棚进行用电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224123049.marked.jpg

“电雷锋”对花卉大棚进行用电检查。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彭想 邓倩 长沙报道

“蒋老板,大棚里的线路设备我都检查过了,任何跟电有关的问题,随时打我电话都可以,我的手机一直开机。”赶在节后刚开工,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黄花供电所台区经理陈斌对长沙县春华镇大鱼塘村老屋组的长沙县春红花卉有限公司花卉大棚里的用电设备、周围的线路、台区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花卉大棚覆盖物的稳固性进行检查。

该花卉有限公司是长沙市重点扶贫单位,从2012年开始,在红星市场做花卉生意的蒋小云选择在春华镇大鱼塘村拓展花卉盆栽种植基地,“通过农户‘承包’花苗盆栽,花卉基地提供就业岗位”方式带动当地部分贫困户开展产业脱贫。基地最初只有100多亩,通过几年的经营,已扩大到150亩。随着业务不断拓展,经营项目越来越丰富。2020年,蒋小云再次扩大生产种植面积,花卉培育大棚扩大到200余亩。

花卉种植培育是个娇贵又专业的活,基地内的花卉大棚近几年不断添置用电设备:水帘降温系统、灌溉喷淋系统、20多个用来通风净化的大风机、10几个暖风机、3个冷库常年轮流开启,在用电高峰期,月用电量超过两万度。

在花卉基地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的同时,当地供电所也在高度关注这一惠民、利民项目的发展情况。一方面,花卉基地所在地上方有220千伏、110千伏线路,长沙地区春夏两季常起大风,大棚覆盖物对线路安全运行有一定影响。大棚覆盖物的稳固监管成为该公司“电雷锋”们一项重要且常态化的工作。另一方面,花卉基地由原皇西塘台区供电,随着基地的快速发展,为避免出现与当地居民客户“争电”的情形,同时有效保障大棚用电需要,在大棚扩建的同时,“电雷锋”们在原供电基础上,再从大鱼塘村银牙台区新增一条400伏出线,从根本上保障花卉基地发展用电需求。

2021年元旦到春节的两个月时间里,长沙县春红花卉有限公司的大棚日客流量超过200人次,近春节期间销售额过万元。随着气温回暖,部分花卉已经争相怒发,加上即将进入春夏花卉育苗关键期,为满足春种春灌用电需求,同时与业主共同查看大棚覆盖物的稳固情况,在春节前后,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多次来到花卉大棚,开展安全巡视和服务工作。

“我们基地现在处于发展高峰期,用电有保障,服务又贴心,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哒!”蒋小云是永州人,爱人是山东人,加上两个女儿,一家四口,一年四季基本都在基地生活,今年春节期间愈发繁忙的生意,让他们愈发憧憬和认真规划基地以后的发展,蒋小云说,到2021年,他们还要再扩建30亩。台区经理陈斌向他们推荐的光伏发电,在今年也要“搞起来!”。

近年来,长沙县形成了粮食、蔬果、茶叶、生态养殖、花卉苗木、休闲旅游等六大农业产业,获批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作物总播种面积超过190万亩。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建立了农业种植户跟踪服务常态机制,主动为蔬菜、水果、花卉种植的安全用电支招。春种、春灌临近,更是主动上门对接,靠前服务,深入各大棚进行用电检查和安全用电宣传,确保大棚种植户用上放心电,过上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彭想 邓倩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1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