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公安局:上门为老人采集指纹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编辑:康晓乔 2021-02-24 16: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2.24(1).jpg

上门采集指纹。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我的母亲年纪大了,耳朵听不到,走路也不方便,你们特意过来给我母亲采集身份证指纹,真心感谢!”2月23日,住在湖南省洪江市安江镇原国税局家属区的杨女士看见安江派出所社区民警梁琳又来了,热情地将她拉进屋里。

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洪江市公安局安江派出所自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以来,不断强化民警和辅警的政治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人民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理解关心辖区群众,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做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每一件事。

2月初,在“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中,安江派出所中山园社区民警梁琳走访得知,住在洪江市安江镇原国税局家属区的退休老人居多,他们想办理二代身份证,但由于身体等其他原因不便到派出所办理点进行办理。梁琳将情况汇报给了所领导,23日同辅警杨军携带指纹采集装备进入小区,为小区老人们采集身份证指纹。

来到杨女士家中,见到了其母亲103岁的易润桃老人,在采集指纹过程中,由于老人的双手比较干燥,采集指纹十分困难,梁琳耐心地给老人涂上了护手霜,使其指纹尽量清晰,然后慢慢地在采集仪器上捺采,还不停安抚着老人,让老人不要着急。经过几十分钟的反复尝试,老人的指纹成功采集。80岁的杨女士看见这一幕十分激动,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麻烦你们了,特意跑一趟,还那么耐心地帮忙采集,谢谢!”

“阿姨,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有什么需要可以给我们打电话。”民警梁琳留下联系方式,同辅警杨军整理好装备后继续走访下一户,辖区群众对民警的上门暖心服务纷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1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