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民服务“不打烊” 衡阳县公安派出所指纹补采有点忙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2-24 15: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24150314.jpg

衡阳县公安局启动了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补采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24150326.jpg

民警入村入户进行采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24150333.jpg

民警走入村民家中进行指纹采集。

红网时刻衡阳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周生 记者 宋美君)为完善二代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内容,提高户籍人口信息质量,确保“人证一致”,2020年初,衡阳县公安局启动了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补采工作。通过“双微”平台、村微信群、发送短信提示等方式发布通知,在全县各村、社区广泛粘贴通告,制作小卡片、窗口显示屏滚动播放、村村响等多种渠道,向广大群众宣传指纹补采工作的重要性。经过前期大量的基础性工作,截至2021年2月23日,已补采指纹40万人,采集率达到69.9% 。

衡阳县共有25个乡镇,491个村(社区),总人口123万人,其中农村人口数达100多万,加之农村面积广,人口分散,交通不便等因素,给指纹信息采集带来了诸多挑战。虽然在家的青年壮汉基本都已基本采集完毕,但还有较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卧病在床的患者尚未采集,此项工作进入了攻坚克难的阶段。

为确保指纹信息补录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完善居民身份证信息采集登记、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今年2月份以来,衡阳县公安局人境大队、基层派出所民警辅警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契机,深入辖区就近为居民进行指纹采集,掀起了一股“下村入户”的采集工作热潮。

服务群众的最有效方式就是走近群众,在集市、村头、田间、路边、农户家,一条板凳、一张木桌......多样的采集方式,一支支流动的采集队伍、一幕幕暖心的场景感动和温暖着广大群众。

衡阳县公安局人境大队对派出所指纹补采工作在设备和技术上予以大力支持,确保每个派出所有足够的补采设备用于下乡采集和派出所现场采集。

樟木派出所户籍民警急群众之所急,为满足年前年后广大返乡群众指纹补录的需要,三管齐下,采取所内定点采集,下村集中采集,特殊情况上门入户采集多种方式结合,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民采集服务。特别是利用春节前最后几天辖区群众集中返乡大潮,加班加点走遍辖区10个村社区为之提供便民采集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利用下村集中采集的间隙直接上门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集兵、溪江、岘山、三湖、渣江、关市、井头、城西、栏垅等派出所春节期间不休息,围绕“服务不缺位”,除每日安排警力在所里值班采集指纹外,利用市场赶集等时间节点,摆摊设点,拿着扩音喇叭发动广大群众。同时,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等采集指纹,在田埂上,村道边,家门口,山林间随处可见采集员的身影。

“我年纪太大了,不便外出,多亏了你们耐心地帮我把指纹采集成功!”界牌派出所教导员金黎明,带上设备踏进农户家中,带领辅警伍新良上门为103岁胡奶奶和一些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采集指纹。

各基层派出所民警辅警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今年以来上门补采指纹信息达3.5万人,仅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全县共补采指纹28500余人,在全市排名第二。

当前,衡阳县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核验补采工作仍在火热进行时,警方在此温馨提示,指纹补采事关您的切身利益,尚未补采的群众,请尽快到就近派出所户籍室或者县政务中心办理采集工作,避免对今后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如确实有行动不便群众请主动到辖区派出所登记上报,人境部门与辖区派出所将统筹安排,全力为群众提供贴心便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2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