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点赞!首届村组消防大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灿 欧阳锡汉 编辑:康晓乔 2021-02-24 17: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读比赛规则_副本.jpg

宣读比赛规则。

参加比赛队伍_副本.jpg

参加比赛队伍。

机动泵灭火演练_副本.jpg

出水灭火演练。

水带圈收实操_副本.jpg

水带圈收实操。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政灿 欧阳锡汉)2月23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溪口镇小水村举行第一届村组“消防大比武”活动。

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满足乡村补救初起火灾和应急救援的需求。小水村新上任的欧阳书记十分重视消防安全,把应急处理技能和活动结合起来,让村民在比武中接触消防器材的使用,遇到突发火灾的时候个个都懂避险自救,人人都会操作消防器材。在县消防队、镇政府及驻村工作队的领导下组织辖区12个村民小组,每组4人(3男1女)共48名义务消防队员参加“消防大比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提升农村初期火灾扑救能力,把火灾扼杀于最小阶段。

消防技能比武活动,提升了义务消防员的消防技战水平,为有效应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灿 欧阳锡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2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