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雷锋志愿者”助学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陈加宁 2021-02-24 18: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9dde168da4e64f14bb6719c0718d887d.jpg

雷锋志愿者进村入户送帮扶。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贺孝进)“我们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今后也加入‘雷锋志愿者’回报社会。”2月16日,在贴满学习奖状的家中,拿到“雷锋志愿者”送来的4000元新年助学金以及春节慰问物资,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吉利村的一对双胞胎事实孤儿感激不已,“党和政府为我们安排了廉租房,志愿者又为我们送来助学金,我们感到好温暖。”这是怀化市青少年关爱协会开展“雷锋志愿者春节助学送温暖”活动中的一幕。

221a4b499a0e4aef986b4018f8e3420e.jpg

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共青团怀化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指导,怀化市青少年关爱协会组织21名“雷锋志愿者”,分别驱车来到会同、靖州、通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志愿者春节助学送温暖”活动,共下乡走访慰问20名事实孤儿,发放新年助学款40100元,以及棉被、牛奶等价值4200元的春节暖冬慰问物资。事实孤儿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简称。指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或双方家长)因离家出走、失联、再婚、服刑、重病、重度残疾或精神病,而导致无法抚养或被放弃抚养义务18岁以下的儿童。

在靖州开展助学陪伴中,7岁就读学前班的小范(化名),父亲因贩毒被判死缓,母亲生下孩子后出走,小范跟着奶奶在简陋的木屋里生活。由于小范出身情况特殊,协会一直跟踪关注协助孩子上户,争取小范今年9月前能有户口就读小学。虽然没有爸妈疼爱,但协会“雷锋志愿者”就是小范的“爱心爸妈”。拿到2000元助学款,以及棉被、饼干、温暖包等春节慰问物资,小范感到特别温暖开心。临走时,小范给了“雷锋志愿者”爱心妈妈一个爱的拥抱。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26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