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新安社区:邻里共庆度元宵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黄芳 编辑:王津 2021-02-24 21: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68.jpg

2月24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芳)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促进和谐的邻里关系,2月24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福区臸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汇一城小区举办“万马奔腾迎元宵,和谐邻里谱新章”活动,和居民一起包元宵、煮元宵、制作小灯笼、风筝绘画,体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居民围着桌子热热闹闹包元宵、煮元宵,社工以包制元宵为例,为大家普及了日常生活中食品制作的健康小知识,加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以过年红包为材料教大家动手DIY做灯笼,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参与。裁剪、对折、拼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老师一同给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并教大家将家里闲置的废旧红包改造成一个个小巧可爱的小灯笼,以环保节约、低碳增效的形式迎接元宵佳节。活动还设有阖家绘元宵环节,参与活动居民以家庭为单位领取风筝,亲子合力在上面绘制元宵、家庭肖像画、小动物等等,通过风筝寄去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

欢声笑语之余,新安社区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元宵分发给在场的居民,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寒假在家呆太久了,没想到小区还有这么有趣的庆元宵活动,下次我还要来参加。”参与活动的刘子瑜小朋友一边吃着元宵,一边说。

本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拉近邻里感情,营造了喜庆、祥和、文明的社区氛围。新安社区通过引进专业社工组织和组织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每月推出各类不同主题的惠民便民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黄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4/9043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