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草根”画家晏智明:留住四季的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周紫娟 2021-02-25 16: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徐钢)“我准备把这幅画命名为‘春满湖乡’,大通湖的春天真是太美了,我一定要用自己的画笔把她留住。”2月24日上午,益阳大通区河坝镇银河社区居民晏智明一边作画,一边兴奋地说。

0564565a113aa7d3b977b515561699f.jpg

晏智明正在市民广场潜心创作。

今年57岁的晏智明是一名个体经营户,在大通湖已经生活了30年。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他从小就酷爱绘画,尤其对油画情有独钟。这些年无论生活有多忙、多艰难,他从没有放下自己手中的画笔。他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任何娱乐活动。所有的零花钱全都花在了购买画笔、颜料以及专业书籍上。没有经过一天正规培训的他居然画得有模有样。十多年来他几乎走遍了大通湖的田野乡村、湖边野地。创作的100多幅油画作品大部分都是大通湖四季风光。

晏智明说,学习油画并不是为了获奖,更不是为了成名成家,纯属业余爱好。大通湖四季分明、环境优美;为他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每天只要背着画板、拿着画笔,沉浸在大自然中,就感觉神清气爽、全身心投入。他说自己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举办一次个人画展,让所有的人都来领略一下梦幻大通湖的四季风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徐钢

编辑:周紫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3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