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年以来最大规模雨雪上线!20余省份受影响,湖南注意了!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编辑:马丽红 2021-02-25 14: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以来,湖南经历了冬春夏的气温穿越,上周颇有点夏天的味道,最高温超过了30℃。


暖破纪录

全湖南的花都开了

南到底有多热?2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位居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1高位。全省的花都开好了,作物发育和物候期大幅提前,油菜花开了,樱花开了,桃花、李花进入始花期,柳条吐绿。


2021年2月19日,湖南衡阳,游客在常宁市罗桥镇庙山村樱花园游玩。

冷回正常

雨雪雷暴纷纷上线

然而今天,冷空气“复工”了。

2月24至26日和2月27日至3月1日,我国中东部将出现两轮雨雪和降温过程。

2月24至26日,雨雪波及我国20多个省份,陕西北部、山西东南部、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南部等5省局地有大雪或暴雪,为牛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雨雪天气。

2月24日,北京,长城迎来降雪,雾凇云海,美不胜收。

2月24日,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清河镇北阳城村的小朋友们一起打雪仗,尽情享受雪天带来的乐趣。

2月22日,傍晚时分,新疆阿勒泰降下中雪,市民、车辆雪中出行。

北方雨雪较强,南方降水增强。

陕西、河南、山东、江苏、湖南等20余省份将受波及。湖北西南部、湖南中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中东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天气。

雨水和冷空气打压下,长江中下游地区明后天降温明显,大城市中,合肥、武汉、南京、长沙等地最高气温将降至不足10℃,湿冷感明显。

未来一周,湖南都将在阴雨的相伴下度过。

24日20时至25日20时,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岳阳中北部、益阳北部、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0℃~22℃,湘北11℃~13℃,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6~8℃。

25日20时至26日20时,湘西州、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株洲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5℃~7℃。

26日20时至27日20时,郴州南部、株洲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5℃~7℃。

乍暖还寒,

该吃“草”了

冬春交替,冷空气频繁,乍暖还寒,不但要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还要好好的生发阳气,将堆积在体内一整个冬日的寒气、浊气统统顶出体外。按照古人的传统习俗,该吃“草”了。

“草”这种特别的食物,指的是七种早春的蔬菜。流传的版本分别是:水芹,荠菜,萝卜,芜菁,繁缕,鼠曲草,稻槎菜。其实不必完全拘泥于古书里的记载,只要是身边边能找到的鲜嫩蔬菜,都可以多吃,拿来煮粥更是清新。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4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