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搬迁群众载歌载舞庆脱贫 颂党恩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金国 赵少波 编辑:陈纲 2021-02-25 15: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搬迁群众载歌载舞庆脱贫

潭府易地扶贫安置点的扶贫车间。

2月25日,在新邵县潭府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少搬迁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聚集在新建的文化广场上舞龙舞狮,跳起欢快的广场舞,以载歌载舞的形式欢庆脱贫,歌颂美好生活。潭府乡易地扶贫集中安置小区占地面积110亩,共建成安置住房21栋,安置307户1348人。近年来,新邵县对已搬迁的群众,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后续工作上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管理、基层党建“五个体系”建设,继续抓好基础公共服务、就业、就医、就学等“后半篇文章”,让搬迁群众既能住上好房子、又能过上好日子,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今年50岁的贫困户陈剑,大年初七就在楼下的扶贫车间上班,谈起现在的生活,她满脸的微笑,她说,她和她老公都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每月都有固定的收入,还可以照顾家庭。

脱贫户陈剑说:“像我们这样大的年纪,到外面去找事做不方便,在这里做事,在这厂里,有两三千一月,有稳定的收入,又可以照顾到家里,蛮好的。”

在潭府易地扶贫安置点附近,现在有建成投产的扶贫车间8家,为贫困人口创造家门口就业岗位500多个。(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胡金国 赵少波)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金国 赵少波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