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2021-02-25 17: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25160001.jpg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会议表彰了一批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中共新邵县委员会、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驻新邵县坪上镇小河村扶贫工作队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新邵县委副书记杨邵辉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近年来,新邵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扶贫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弘扬“高度负责、坚韧不拔、敢于担当、精准精细、只争朝夕、清廉公正”的脱贫攻坚精神,用心、用脑、用情、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做好责任、工作、政策“三个落实”,全面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0089户115619人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127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成功在2018年提前实现了有质量的脱贫摘帽,奔跑出脱贫攻坚的新邵速度、新邵风采;有效带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省文明县城、森林县城;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园区发展来势很好,新邵经开区创建成为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全省“双创”示范基地,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是全国性的示范性园区;全域旅游欣欣向荣,成功创建4A级旅游景区1个,3A级旅游景区4个,全县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何雯)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