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元宵节,视障老人玩起“跑得快”

来源:红网 作者: 刘辉 编辑:彭笑予 2021-02-25 19: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图片4.png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刘辉)“一对五!”“一对K!”“要不起”……2月24日上午,长沙岳麓区湘仪社区热闹非凡,29位视障老人在五老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喜迎元宵节。在志愿者陪同下,文建龙,曹典群、彭桂香、胡国强等4位老人颇有兴趣,围坐在牌桌边玩起了扑克游戏“跑得快”,社区居民觉得新奇,纷纷都凑过去看热闹。

牌桌边,只见彭桂香码好牌后,大家开始揭牌。每揭一张,盲人们都会报数。在跑得快游戏中,三个人打牌,第一张每人摸完后就报一,第二张报二,一直到十六结束,这样报数是确认每人不少牌。视障老人玩“跑得快”,他们是认真的。不过,老人们又是如何认牌的?志愿者王吟介绍,他们一般用塑料扑克,首先必须在牌上面写上字,是一种小圆点,用专门的盲文纸板和笔,一个花色从小到大排好序,写好了以后反复核对认知记忆。在打牌时,主要靠用手“摸”、靠耳“听”、用“心”记,但主要的还是要相互信用,从不欺骗。正是因为有了诚信,才能享受到极大的快乐。如今,老人们打“三打哈”“跑得快”“升级”,都能游刃自如发挥,甚至70多岁的视障老人把升级和跑得快打得比年轻人都溜。

在传统节日关爱残障老年人,是湖南省红十字五老松养老志愿服务队的传统活动。中餐时分,志愿者们盛上可口的饭菜,端来热腾腾的元宵,再一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 刘辉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