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军分区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尹弘泽 覃琳 编辑:王津 2021-02-25 22: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官兵收看大会直播。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尹弘泽 覃琳 记者 陈宗昊)2月25日上午,株洲军分区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官兵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脱贫攻坚,部队在行动。2020年,株洲军分区部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针对定点帮扶村实际,协调投入资金450多万元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培育民兵、退役军人争做致富带头人,用榜样示范作用激发脱贫动力。

醴陵市沩山镇泉水村是株洲军分区部队的定点帮扶贫困村。他们首先帮扶该村6户退役军人贫困家庭实现“脱贫摘帽”,随后选拔率领一批民兵、退役军人立足优势积极创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了兴竹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发展茶油林种植基地。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方式,村里有效提高了茶油林、水稻、蔬菜的产销量。连续三年,全村35户113名贫困人口以土地入股、增股分红等方式实现每年增收1000多元。

炎陵县金花村贫困户共有89户295人,档外重残户11户11人,重病户15人,低保户4户9人,兜底4户7人,分散供养6人。炎陵县人武部将脱贫攻坚任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选派驻村工作队长肖志洪参加村党总支会议、听取村建设情况汇报、共同研究解决问题。他以村为家,五年如一日带领乡亲脱贫致富,急民所急、解民所困,一串串脚印建立鱼水情;与村支两委并肩作战在“脱贫”一线,帮助村里发展致富主导产业,改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让该村贫困村迅速脱贫并引导村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2020年度,湖南省炎陵县人武部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攸县联星街道冯家坳村共有贫困户18户54人,到2019年年底仍有5户10人未达到脱贫线,攸县人武部听从指挥,接过联点帮扶的重担,深入实地考察,帮带村级党组织建设。针对该村种植黄泥西瓜的优势,建成了1000多亩黄泥西瓜种植基地,共实现产值300余万元,并协调建立带动全村贫困户的扶贫车间,使贫困户人均收入达到了6000元以上,顺利实现剩余5户贫困户的脱贫。

“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往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株洲军分区领导介绍,株洲军分区部队将按照区域发展战略,组织各人武部带动辖区扶贫开发,坚持定期总结帮扶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研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在每年给予一定帮扶资金的基础上,协调有关政府部门,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带动村民致富。利用辖区现有的红色旅游资源,增强革命老区自身造血功能,实现村民稳定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尹弘泽 覃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