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杨林镇:追赶农时 春耕准备进入关键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康 摄影 肖亚辉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2-25 21: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3日,在杨林镇小岳洲村,机器的轰鸣声打破了田间地头的宁静。

农耕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忙着翻耕土地。

目前,村民正在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以早动争主动,积极开春耕备耕工作。

红网时刻衡阳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康 摄影 肖亚辉 记者 石珊)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2月23日,在杨林镇小岳洲村,机器的轰鸣声打破了田间地头的宁静,农耕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忙着翻耕土地。

杨林镇小岳洲村党支部副书记胡水成告诉记者,趁着晴好天气,小岳洲村合作社组织村民在育苗基地四周清理水渠,翻耕育苗基地里一些机械无法抵达的边边角角,确保田土松软,保障春耕生产灌溉用水,为保育秧苗做好准备。

“正常的话,我们每个月可以出两批秧苗,每一批3到400亩,一个月可以提供800到1000秧苗供应本村和周边各个村,保障秧苗供应,不会影响他们的正常生产。”胡水成说。

目前,村民正在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以早动争主动,积极开春耕备耕工作,下一步会追赶进度,用地膜把棚子搭好,为村民耕作提供便利。

“以前种秧苗遇到寒潮、冰雹等恶劣天气没办法生产,搞了这个育秧基地以后,村民要秧苗,直接挑回去就是了,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杨林镇小岳洲村2组村民刘罗妹说。

“我们合作社有成熟的技术和设施,能保障秧苗在遇到寒潮或者低温时可以正常出秧苗。”胡水成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康 摄影 肖亚辉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