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武警怀化支队:再大的雨水也挡不住神枪手弹无虚发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奉子鹏 王龙鹏 李升家 编辑:王津 2021-02-25 22: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奉子鹏 王龙鹏 李升家)“立姿装子弹!”指挥员口令刚落,5名选手快速取枪、装子弹、瞄准、射击。2月25日,在武警怀化支队靶场,来自基层中队的80余名“优秀射手”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角逐“神枪手”殊荣。

据现场裁判员黄友斌介绍,选手们需要在5分钟的时间内完成30发子弹的三种姿势精度射击,总环数最高者获胜。

由于天气恶劣,时缓时急的雨水给选手在场上的心态和瞄准精度带来不小的干扰,直接影响水平发挥和射击成绩。因此,选手们平时的基本功就显得格外重要。

自2021年以来,武警怀化支队根据单位驻地分散的实际特点,组织基层官兵每月进行一次为期一周的射击集训,其目的是为了让执勤中队的官兵也能保持良好的射击水平。此次比武,也是为了在官兵中树立榜样,更好地激发官兵的训练热情。

“虽然天下着雨,但是上了射击场,我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做到‘弹无虚发’。”上等兵李鹏最终“笑到最后”,在拿到第一名的奖牌后他告诉记者,这是他今年参加的第一个比武项目,能够取得第一名的成绩证明自己平时的刻苦训练没有白费。

开训以来,武警怀化支队针对多枪械、多课目组织官兵多次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训练全程紧密结合当前阶段训练计划和大纲要求,从实战出发,提高支队官兵在各种情况下的出枪、上膛、击发速度和瞄准精度,形成肌肉记忆,从而达到“先敌开火、弹无虚发”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奉子鹏 王龙鹏 李升家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