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交警中午不“打烊”酒驾持续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川 秦飞 编辑:欧群军 2021-02-26 07: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d86efe6400604dc5be5bd5d6dc48fef5.jpg

2月19日中午,在白露塘市场路段卡点,不到1小时,执勤民警就查处了2名酒驾司机、1名醉驾司机。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 (通讯员 李川 秦飞)“我中午喝了点酒,以为交警都是晚上查酒驾。没想到……我不该有侥幸心理!太后悔了!”

“我中午喝了酒,特意没开车,骑了摩托车,没想到摩托车也查……我错了!”

春节接近尾声,连日来气温攀升,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为有效遏制酒驾醉驾上升势头,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创新定时定点查酒驾模式,结合辖区群众出行特点和规律,不分时段、不分地点,加大酒驾查处整治力度。

2月19日中午,在白露塘市场路段卡点,不到1小时,执勤民警就查处了2名酒驾司机、1名醉驾司机。这3名司机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分别为24mg/100ml、57mg/100ml、95mg/100ml。执勤民警一方面及时搜集证据,依法严肃处理。另一方面,加强对驾驶员和同乘人员的宣传教育,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2月20日中午,在石榴湾大桥路段卡点,巡逻一中队查处1起酒后驾驶、1起醉酒驾驶,检测结果分别为22mg/100ml、96mg/100ml。

据悉,春节期间,苏仙区交警三、四大队科学安排勤务,以宾馆、酒楼、酒吧、KTV等场所及周边道路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逐一检查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查违必纠,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该区交警部门还加强对农村、城市主干道、省县乡道路的巡逻管控,联合交通、城管、应急等部门,安排专门力量上路执勤值守,重点保障人车流较大路口的交通秩序,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2月1日至23日,该区交警部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682起,其中酒驾醉驾74起,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501起;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573起;机动车斑马线未减速、礼让行人276起;旅游客车违法行为120起。全区未发生死亡交通事故和影响恶劣的道路交通事故;城区、国省道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川 秦飞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