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先进!这个吉首人在人民大会堂领奖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2-26 08: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邓和平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湘西2月26日讯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吉首市驻乾州街道关侯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邓和平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邓和平是吉首市财政局、档案馆联合派驻乾州街道社塘坡片区关侯村的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她2015年3月到关侯村扶贫时,全村人均年收入仅为2350元。如今,全村人均年收入已上万元。

在这个成绩背后,是她无怨无悔的付出:四年扶贫五次住院、在会议桌上睡了一年、在楼梯间关灯洗澡……

邓和平与关侯村困难群众倾情交流

她以“忠诚于党的事业心”,坚守十年扶贫路。邓和平自2008年开始驻村扶贫,辗转4个扶贫村,在扶贫路上走过了十载光阴。从普通扶贫队员成长为驻关侯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以一线扶贫工作者的身份,亲历吉首市“户脱贫”“村退出”“市摘帽”的完整发展历程,扶贫成绩硕果累累。

邓和平与关侯村村干筹谋发展

她以“敢于担当的责任心”,攻坚克难勇作为。龙牙寨至半冲寨约2.4公里,20多年来都处于“路通车不通”的状态。她入村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召开群众大会,筹划“修路大计”。经过数次现场勘查后,起草项目报告递交相关部门,多方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如今,村寨与外界“最后的2.4公里”被成功拉通。

村民“点赞”邓和平工作

她以“衷心为民的公仆心”,扶危济困暖人心。驻关侯村四年来,村中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村情民意通达合顺。2016年关侯村成为全州精准扶贫现场示范点,并且率先完成“户脱贫、村退出”任务。

邓和平于2014至2015年获吉首市委市政府嘉奖,2016年获吉首市委市政府三等功,2017被评为州“精准扶贫帮扶成效突出干部”,2018年被州委州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8年获吉首市委市政府嘉奖,2019年被吉首市委市政府评为“狮子型”干部。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欧阳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