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1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田明峰 田丽 易果 编辑:杨姝 2021-02-25 18: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marked.png

表彰大会结束后,保靖县吕洞山镇党委书记金敏(右一)、毛沟镇阳坪村已故第一书记龙俊儿子龙小丹同其他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合影。

图片7.marked.png

比耳镇党委组织全体干部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图片8.marked.png

龙俊妻子及孙女在家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图片9.marked.png

清水坪镇中溪村村民集中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图片10.png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湘西州受表彰名单。

红网时刻湘西2月25日讯(通讯员 田明峰 田丽 易果)千年梦想,圆在今朝!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可喜可贺,保靖县1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表彰。

此次保靖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分别为中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比耳镇委员会,保靖县吕洞山镇党委书记金敏,保靖县清水坪镇中溪村第一书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分公司区域经理彭加森,保靖县毛沟镇阳坪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中国农业银行保靖支行综合管理部助理经济师龙俊(已故)。胡明、金敏、彭加森以及龙俊的儿子龙小丹代表已故的父亲前往人民大会堂接收了表彰。

比耳镇党委书记胡明激动地告诉记者,感谢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的表彰,这是对我们扶贫工作的巨大鼓舞,时值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开局之际,比耳镇党委必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聚焦“准实”要求,着力补短板、固底板,继续做好以“酉酉橙”为主导的产业文章,紧紧围绕全镇六个村脱贫成效巩固提升,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收看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直播后,龙俊的爱人向宗菊表示,她十分感动于丈夫在脱贫攻坚工作当中付出的点滴心血,也很感谢党跟人民给予英模们的高度荣誉和敬意,感谢党和政府对扶贫家属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清水坪镇中溪村村民全显志说,“我们在电视上虽然没有直接看到彭加森书记,但是想到彭书记在人民大会堂领奖,感觉脸上特别有光,这是党中央对彭书记和村里的扶贫肯定。然后听了习主席的讲话,我们更加有信心在家做好自己的产业,相信在彭书记的代领下,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越来越好,一起向小康奔进。”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保靖县比耳镇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举全镇之力,聚各方智慧,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比耳镇4个贫困村分别于2016、2017年成功出列,成为全县第一个贫困村整体退出乡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镇村面貌一新,干群精神焕发,基础设施全面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可度全面提升,多次获得州、县等各级脱贫攻坚表彰。

彭加森,原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湘西州分公司区域经理,2018年3月受中国铁塔选派,赴湖南湘西州保靖县中溪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在开展扶贫工作近三年里,他用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克服了自己“小家”的各种困难,一心一意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出色地完成了驻村定点扶贫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底中溪村退出贫困村序列,2020年初保靖县摘帽。中溪村从2016年贫困发生率为37.3%到2020年全部脱贫,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从2016年的2100元增加到2020年的12331元,定点扶贫工作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金敏,12年来坚持扎根在乡镇基层一线,立志啃下吕洞山深度贫困地区这块“硬骨头”,在他的带领下,该镇申报1000多万元脱贫攻坚专项资金用于安饮工程,解决了8个村1.5万人的饮水问题;投资约3600万元,累计改造危房1048栋,易地搬迁43户,让所有贫困群众住有所居。目前,全镇7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累计脱贫1128户5088人,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33.5%降至2019年的0.74%。同时,他带领全镇人民全力做好做精保靖黄金茶和乡村旅游产业,为吕洞山留下了传承万代的“聚宝盆”,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经济强。全镇保靖黄金茶园面积达5.3万亩,占全县茶园面积的48%,培育了3个茶叶万亩村,消除了3个产业空白村,直接带动全镇876户3807人脱贫,全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3480元增加到2019年12870元。

龙俊,生前系农行保靖县支行驻保靖县毛沟镇阳坪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2014年以来,他主动向组织请缨,三度参加驻村扶贫。5年来,他先后帮助3个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造厕所、硬化庭院,改善人居环境。他立足村情实际,在特色养殖和种植业上下功夫,将农行信贷支持与本地特色产业相结合,因地制宜申报扶贫项目,对阳坪村400余亩柑橘进行了品改了低改,为阳坪村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争取50万元农业信用贷款,新增建设黄金果苗50亩,发展了4000多只山鸡、大雁等林下养殖;为村民争取贷款10万元发展了200亩辣椒种植产业,带动了12户28人建档立卡贫人口脱贫。在龙俊的带领下,村民积极发展猕猴桃、柑橘、烤烟、油茶等致富产业,昔日的“打工村”变成了如今拥有近千亩特色产业的“产业村”,2个村59户221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成功脱贫。

2019年7月29日,在扶贫途中因交通事故不幸殉职,他最后一条微信是在安排扶贫工作,最后一通电话来自扶贫战友,最后的目的地是扶贫村,最后带在身边的是扶贫资料。最后的最后,他把自己献给了深爱的家乡和人民,献给了挚爱的扶贫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来源:​​​​​​​​​​​​​​​红网

作者:​田明峰 田丽 易果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6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