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种衍民:感谢税务部门对特变电工的支持和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 彭素鹏 李羿廷 王 敏 编辑:王敏 2021-02-26 11: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ffcfc2057cee47bc9448c2104860dcd4.jpg

特变电工衡变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忙生产。

红网时刻衡阳2月26日讯(通讯员 彭素鹏 李羿廷 记者 王敏)“税务部门对特变电工的支持和服务我都记着呢!”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总经理种衍民向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展示了一份《税务系统多年来对特变电工的支持和服务》清单,从政策宣传到涉税辅导,从走访调研到税企互动,种衍民细数与税务部门多年交往的点点滴滴,“与税务部门打交道很多年了,彼此形成了常态化的联系互动机制,税务部门一直为公司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公司爬坡过坎,助力我们‘走出去’,衷心感谢税务部门的支持。”

特变电工是中国输变电行业的龙头企业,2001年,特变电工重组原衡阳变压器厂,成立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变公司)。历经20年涅槃巨变,濒临破产的老厂焕然新生,成为国企改制的一面旗帜,逐步发展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智能装备制造的重要承担者,中国输变电行业超特高压、大容量变压器类产品核心骨干企业,是我国输变电行业发展速度、规模增长、技术进步速度最快的企业,也是我国当前产业链最齐全、配套集成最完善的单个工厂。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动荡复杂的政治经济形势和国内竞争激烈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压力巨大。“税务部门专家服务团主动上门为我们送来好政策。国家去年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我们全部享受到了! 特别感谢2020年各级税务专家在衡变公司办理企业所得税退税时给予的大力支持、在项目公司办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时给予的细心指导、在新产业业务开展上给予的专业指导!”种衍民满怀感激,去年该企业实时办理出口货物免抵增值税额1700余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1300余万元,疫情期间减免社保费13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今年,特变电工取得了开门红,中标了好几个大项目。”谈及企业发展,种衍民信心满满,“‘十四五’期间,我们企业预计规模将继续增长,在衡阳本土再造一个新衡变。”


来源:红网

作者: 彭素鹏 李羿廷 王 敏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