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感受非遗魅力 喜迎元宵佳节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卓 编辑:文建美 2021-02-26 13: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何卓)正月十五闹元宵,近日,桂阳县举办非遗过大年元宵喜乐会暨第七届大学生回乡文艺演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们在迎接元宵佳节的同时,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来自山东艺术学院的大三学生袁碧钟身穿着中国传统服饰,手拿一只长箫在台上走秀,将古代侠客的英气展现得淋漓尽致。作为在外求学的游子,他想通过自己的方式来回馈家乡。

袁碧钟说:“我们大学生想把自己的所学带回给美丽的家乡,想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我们的蓉城桂阳。”

除了各具特色的汉服走秀,还有柔情似水的舞蹈《采薇》,女生独唱《广寒宫》,传统乐器演奏《女儿情》等节目精彩纷呈,既展现了非遗传统文化,又结合了现代艺术,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停留。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卓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