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春的味道丨元宵节吃元宵:“滚”出来的团团圆圆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蔡臻 李卓 喻常宁 刘静 谷丹 编辑:张皎 2021-02-26 14: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剪辑 吴思静 实习生 谷丹 通讯员 蔡臻 李卓 喻常宁 刘静)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湖南人民都有吃元宵圆的习俗。关于元宵圆的来历,相传在宋代,民间即流行一种元宵节吃的新奇食品。这种食品,最早叫“浮圆子”,后称“元宵”,生意人还美其名曰“元宝”。因元宵节必食“圆子”,所以人们使用元宵命名。

来自宁乡的林文钟,做元宵有二十多年,每年正月初五开始做,一直做到正月十五。林文钟告诉记者,“每天做出来的元宵有三四百斤,非常喜欢做这个事情,也想把老手艺传下去。”

林师傅还介绍了制作元宵的过程:将芝麻、花生、桂花、桔饼丁、面粉、白糖混合一起,再加入煮开的麦芽糖跟油充分搅拌融合。搅拌均匀后趁热放入木盒中,用木棍不断按压,静至12-24小时,待完全冷却成型后再切成小方块。这样芯子就做好了。把做好的芯子,放入糯米水中打湿,再放入滚筒中来回翻滚3次,元宵便成型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蔡臻 李卓 喻常宁 刘静 谷丹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