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暖心专车”助力务工人员返岗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雪 孙娜 编辑:欧群军 2021-02-26 12: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政府包车送我们去上班,让我们省心、安心又暖心!”2月23日,又一批载满外出务工人员的“返岗专车”,从郴州城际大巴站出发,分别开往广州、深圳、东莞等目的地。据悉,自2月21日郴州苏仙区首批“返岗专车”发出,已有近120余名当地务工人员乘坐“暖心专车”返岗“开工”。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今年34岁吴跃是这趟“返岗专车”上的一员。吴跃是深圳饿了么外卖平台的一名“外卖小哥”,每年节后返工时,“抢票”就成为了他的“必修课”。“以往坐火车、高铁去上班,大年初二、初三就要开始抢票,还经常没座位。现在坐这个“返岗专车”,只要在村里报个名就行了,不仅方便还免费,真是省钱又省心!”

微信图片_20210225121833.gif

今年24岁的的何采鸿在广州一家公司做会计工作,以往节后返工,今年乘坐“返岗专车”去上班,让她感觉十分开心。“大巴站离我家近,还可以在公司附近下车,乘车快捷又不用提着行李奔波劳累,还可以避免接触密集人群,防疫更安全!真是太好了,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更多的小伙伴!”

“返岗专车”是苏仙区人社部门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针对贫困劳动力、大学毕业生、残疾人、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稳就业工作,苏仙区人社部门新年一上班,就有计划、有组织分批派出“返岗复工直通车”,免费接送春节过后的外出务工人员,帮助其前往广东等地返岗就业。

“返岗专车”上,苏仙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还给老乡们发放了内含有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的返岗复工“大礼包”,并叮嘱他们在路途中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范。一大波暖心举措赢得了老乡们的热烈“点赞”,纷纷自发为苏仙区人社部门的便民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后续我们还有几批‘返岗专车’发出。同时,我们还将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让每一位劳动者通过自己辛勤的努力,获得属于自己幸福生活。”苏仙区人社部门负责人介绍。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雪 孙娜

编辑:欧群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