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学 雁峰法院精心组织《民法典》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2-26 16: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26130749.jpg

2月25日,雁峰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民法典》法条背诵大赛。

红网时刻衡阳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娟 记者 宋美君)2月25日,雁峰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民法典》法条背诵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充分调动广大干警争当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表率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全力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

此次知识竞赛背诵范围涉及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编内容,重点检验干警对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常识内容的了解和掌握情况。

赛前,雁峰法院政治部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全院9个部门编入9支参赛队,形成部门分工合作、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竞赛中,各队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争先创优劲头十足,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沉着应对随机抽签问答,分秒必争,扣人心弦。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赛后,在场干警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对日常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准备此次竞赛,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增加了专业知识,趣味性与教育性兼备,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雁峰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谢云业进行总结时强调,此次竞赛组织有力、氛围浓厚、效果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以这次民法典知识竞赛为着力点,激发全院干警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持之以恒打造学习型法院,切实提高干警政治理论素养和司法能力水平,全力促进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同时,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院主基调,锻造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努力向着“争创全国优秀法院”的奋斗目标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