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舞动香龙 欢喜闹元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卫平 编辑:龙芳华 2021-02-26 23: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卫平)2月26日,在郴州市临武县楚江镇楚市村,村开展“舞香龙 闹元宵”民俗展演活动,村民自发组成舞龙队,舞动香龙,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弘扬地方传统优秀文化。

1.(陈卫平摄)a.jpg

舞香龙在楚市村有400余年历史,每至元宵节展示。2月26日当天,村舞龙队在为村民展演舞香龙。

2.(陈卫平摄).jpg

村民在精心编织香龙,香龙长35米,需180公斤干稻草,两天工作日编织完成。

3.(陈卫平摄).jpg

舞龙队由80余人组成,分舞龙组、乐器组。图为村民敲锣打鼓、舞起香龙在“围村”祈福。

4.(陈卫平摄).jpg

香龙在村民家中叩拜,民众点燃大红鞭炮,预示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5.(陈卫平摄).jpg

编织香龙在楚市村家喻户晓,小朋友也能制作小香龙。瞧,这群小朋友趁寒假美好时光,享受节日快乐。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卫平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50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