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网红景点”发布重要公告!3月9日起全封闭施工!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杨雁霞 2021-02-27 10: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7时38分

璀璨烟花升空

点亮小溪河“一河两岸”风光带

也拉开了“世外原乡 画里小河”

元宵焰火晚会的序幕

“网红坝”上浪漫焰火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这场别致的焰火晚会

在浏阳市小河乡新晋网红打卡点

“鱼鳞坝”附近举办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

浪漫焰火登场

在碧绿的水面上

焰火点亮了

“世外原乡 画里小河”八个大字

一下点燃现场观众激情

(彭红霞 摄)

随后,中空、低空烟花依次绽放,与山水融为一体;“空中瀑布”“孔雀开屏”“四季花开”等特效焰火惊艳绽放,“时光灯笼”“加特林”“水母烟花”等网红烟花一一亮相,用光与火演绎出“春之花”“夏之舞”“秋之实”“冬之韵”4个篇章。

创意“网红坝”与激情焰火

精彩相融

生动地展现了小河乡

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

也翻开了小河乡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鱼鳞坝和叠水坝,是小河乡在小溪河“一河两岸”沿河风光带打造的两个创意点。今年春节期间,“鱼鳞坝”和“叠水坝”一跃成为长株潭地区以及湘赣边的网红打卡地,目前已吸引5万余名游客到现场打卡。

发展生态旅游的同时,小河乡还着力凸显“世外原乡 画里小河”的定位,目前已经发展了国画、创意画、油画等画室产业,并积极探索写生、培训、研学、画室民宿以及艺术品进城等举措,进一步擦亮农民画乡品牌。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小河乡提出抢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创建“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两大机遇,致力打造“三个基地”(省会全域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长株潭慢生活休闲度假基地、湘赣边农民画室产业基地),打造“四个中心”(农村物流集散中心、特色产品展销中心、乡村振兴交流中心、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描绘一个更美丽的“画里小河”,打造成长株潭慢生活休闲度假基地。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

近日,“网红坝”发布重要公告

↓↓↓

重要公告

3月9日全封闭施工

5月1日全新开放

非常感谢每一个你,不管是已经来打卡的你,还是正在打卡路上的你,或者是正想要来打卡的你,感谢你们所有人的关注,正是因为你们,才让我们这方山水和人文得到全新的展现,也极大激发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勇气。

因为突然的爆红,让我们有点“猝不及防”,因为景点建设、配套设施等不足,没有给5万多位来打卡的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在此深表歉意。

想向大家介绍的是,鱼鳞坝和叠水坝,是我们小溪河“一河两岸”沿河风光带的两个景点,是小河乡打造绿色生态旅游的两个创意点。

2020年,小河乡投资2000多万元,依托我们的山水资源,精心设计、打造了全长两公里的沿河风光带,串联白鹭广场、风雨廊桥、鱼鳞坝、千年罗汉松古树公园、木活字印刷非遗馆、人行悬索景观桥、叠水坝等多处自然和人文景观。

春光浪漫,正是接续奋斗的好时机,在此,要向大家发布一个重要公告:我们的小溪河“一河两岸”沿河风光带,将于3月9日进行全封闭式施工,将全力推进鱼鳞坝、木活字印刷非遗馆、人行悬索景观桥等工程的建设,全面完善安全设施、道路指示、标牌、停车场等,整个工程预计于5月初全面完工。

5月1日,暖风蓝天里,浮云翻涌如画,山水自然流淌,我们在此提前约定,待到夏花烂漫时,一起来赏“世外原乡、画里小河”!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