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急提醒!所有长沙人,下周一请早点出门!因为……周一+开学=堵车!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芹 编辑:杨雁霞 2021-02-27 16: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编温馨提示:

下周一,

务必早出门!务必早出门!务必早出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长沙中小学生(以及部分高校)正式开学啦~~~



春节已经慢慢过去了,寒假也结束了,“神兽”归位。湖南近日确定了开学时间,基本为2月28日——3月1日开学,中小学开学时间一致,幼儿园也参照此时间执行。

湖南各地开学时间确定 这些返校事项要注意→


开学前一天

朋友圈铺天盖地的补作业

实在让家长们措手不及!

这里要对孩子们和家长们说一句

真的辛苦了……

3月1日,恰!逢!周!一!

上班高峰+开学双重叠加!

上学的学生

接送的家长和上班的市民出行叠加

预计将对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产生较大压力

护航开学畅行,交警叔叔在行动


为保障校园周边学生过街安全,长沙交警对全市学校周边路口进行梳理排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58个重点路口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1、优化行人过街时间

例如:湘江路与秋月路交叉路口原信号方案早高峰和平峰时段南口行人过街时间不足,行人无法在绿灯时间内安全过街,该路口为学生上下学必经之路,为保障开学季学生安全过街交警蜀黍调整信号方案将行人过街时间增加至26秒,保障学生过街安全。

2、改善机动车与行人冲突问题

例如:沙湾(体院)路–玉竹路路口,西口为白沙运输有限公司,东北侧为雨花实验小学,开学后将有大量学生过街需求。路口原方案东西方向为混放,机动车通行时与南北方向过街行人冲突,存在安全风险。方案优化后,拆分混放相位,避免与行人冲突,保障过街安全。

3、设置行人专用相位

例如:洞井路—曲塘路路口,原方案东口左转机动车与南口行人存在冲突,有安全隐患。通过增设行人专用相位,为行人过街提供专用的时间与空间,全面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最后

小编再次提醒大家

为了不迟到

请务必提前出门!


来源:红网

作者:高芹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7/9050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