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火车司机调运农耕物资忙

来源:红网 作者:龙坚 靳敏 易汗文 编辑:王津 2021-02-27 21: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调车机车在株洲北枢纽进行取车作业。

因调车工作繁忙,火车司机利用工作间隙吃饭。

航拍调车机车在株洲北枢纽进行取车作业。

调车司机正在地沟对机车进行出车前检查。

调车司机正在检查机车。

调车机车正在与车辆连挂。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龙坚 靳敏 易汗文 记者 刘力)2月25日晚上19时,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株洲机务段株洲调小车间党员指导司机晏斌与夏忠于、陈新龙机班共同担任调车作业任务。机班三人驾驶和谐5B型—0077号内燃调车机车在株洲北铁路枢纽进行车辆取送作业。

湖南株洲铁路枢纽是中国华南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素有“南株北郑”之称,是沟通华东、华南、西南和北方的铁路交通枢纽。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株洲机务段株洲调小车间主要负责株洲铁路枢纽、醴茶线和湘潭地区货物列车编组与车辆取送等调车作业。

春运期间,该车间党总支成立党员突击队,专门为夜班调车司机顶替作业2个半小时,一个晚上替2台车的调车任务,减轻夜间主调机车司机的作业强度,同时安排指导司机增加添乘频次,以此增强夜间调车作业安全系数。

节后,该车间204名调车司机一共解体1672列到达列车,编组1659列始发车列,平均每天解体和编组220余车列,为全国各地出入株洲铁路枢纽及周边大中型厂矿企业取送3300多趟中欧班列、春耕物资等货车,有效推进了春运“以货补客”战略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龙坚 靳敏 易汗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7/9051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