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谈统战丨邓群策:凝心聚力 助力衡阳腾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兵 编辑:王津 2021-02-28 21: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历经5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下称“《条例》”)迎来迭代升级,《条例》通篇贯穿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近期,红网时刻推出“书记谈统战”人物专访栏目,生动传达湖南各市州委书记的“统战经”,奏响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铿锵之音。

红网时刻记者 刘容 李兵 衡阳报道

湖南“十四五”蓝图绘就,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市上下掀起新一轮的大干实干热潮。

“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要把党的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紧密结合起来。”近日,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党派成员和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衡阳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邓群策 投稿.jpg

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

《条例》迭代升级,进一步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作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群策表示,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贯彻条例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大家一起把分内的事做好,把责任田种好,把风险源控好。作为市委书记,他将承担好“第一责任”,从政治高度认识统战工作法宝作用,以“国之大者”的站位谋思路,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来彰显统战使命和担当。

根据通知要求,近段时间来,衡阳市各级统战部门紧锣密鼓地开展学习培训,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通过严抓组织实施和督导落实,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的征程,统一战线工作也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邓群策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要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统战故事,讲好衡阳故事,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作用,把统一战线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助力“三新一高”战略实施和推动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上来。

产业发展是衡阳发展的一个重要主题。邓群策指出,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抓统战工作促进招商引资,引进好的项目,吸引优秀人才,形成庞大的人才雁阵,通过创新驱动、人才带动,推动衡阳建设现代产业强市。

衡阳要强,乡村必须强;衡阳要美,乡村必须美。邓群策还表示,要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向基层倾斜,激发基层创新创造活力,同心协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的新征程中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人心齐,泰山移。随着衡阳的朋友圈越拓越广,同心圆越画越大,统一战线资源和力量得到充分发挥,衡阳便会有足够底气,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取得更大进展的同时,实现向现代产业强市的战略转型,实现创建最美地级市的重要跃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李兵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8/9051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