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三中:情系留守儿童 让爱一路相随

来源:红网 作者:全国民 汪懿 编辑:李璐 2021-02-28 21: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老师帮助学生搬运生活用品。

图片1.jpg

老师帮助学生整理日常生活用品。

红网时刻衡阳2月28日讯(通讯员 全国民 汪懿)2月27日上午,石鼓区第三中学全体师生喜迎开学季。为进一步将关心、重视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留守儿童同样享受父爱母爱,该校开展了“情系留守儿童,让爱一路相随”主题活动。

石鼓区第三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初中,大部分学生为住校生。本着“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的原则,活动中,该校教师走进学生宿舍,为留守儿童铺床叠被。

来到宿舍大门口,映入眼帘的是留守儿童还未来得及搬到宿舍的行李铺盖。在学生们的指引下,老师们将行李铺盖搬进他们的宿舍。继而又和留守儿童一起,把垫被垫好被子套好,整理好日常生活用品。整个过程中,老师还不时就开学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读书是否困难、学习成绩如何等进行交流,并了解孩子在家中是否参与家务劳动,还不时体贴细致地教授整理床铺的方法。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该校留守儿童杨同学开心地说道:“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是在学校里,有像父母一样关爱自己的老师们,觉得很幸福!”

活动后,该校校长李凌云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使学校留守儿童能够感受更多的关爱,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来帮助和关爱弱势群体,让石鼓三中这个大家庭更加温馨。

来源:红网

作者:全国民 汪懿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8/9051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