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各学校平稳顺利开学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聪 刘石江 编辑:吴思静 2021-03-01 10: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今年新学期,宁乡市298所中小学严格落实分段错时、科学防疫等联防联控措施,开学工作秩序井然。

微信截图_20210301100346.png

2月27日,在长郡沩东中学看到,学校要求所有学生提交健康码、行程码,进校均需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且实行分批错峰返校。学生入校后,需统一进行包括安全、文明等方面的入学教育和测试。

当天,百灵鸟小学2500多名小学生返校报到。为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学校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设置有咨询台,方便学生和家长随时咨询。街道干部、交警、城管等到场维持秩序,各项工作井井有条。

在金砺小学校门口,车辆有序通行,学生们在接受体温监测、健康卡检验等入校流程后,有序进入校园。在迎新展板前,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回到久违的校园,大家十分喜悦。

在南郊小学校门口,由宁乡市教育局联合宁乡市交警大队精心制作的安全广播“开学新声”循环播放,提醒家长和学生注意安全。在各班报到点,老师认真检查学生的作业情况,并同每位家长交心谈心,做好家校共育工作。

“今天的开学工作平安顺利,学校很重视安全这块,我们作为家长更应该高度重视,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南郊小学学生家长喻常青表示。

“今年我们创新安全宣传手段,精心制作开学安全广播‘开学新声’,要求全市各学校循环播放,让学生和家长对安全常识入脑入心。”据宁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欧正坤介绍,市教育局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家校共育护平安”行动,强化“三特”(特异体质,特殊心理、行为,特殊家庭)学生管理,推进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十查行动,有效夯实校车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等涉校安全基础防线,全力确保师生员工平安。(宁乡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聪 刘石江)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聪 刘石江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