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 湘潭岳塘经开区(新)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谭凌子 编辑:吴思静 2021-03-01 10: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胡宁 谭凌子)2月27日上午,湘潭市岳塘经开区(新)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会议在两型产业发展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301093708.jpg

岳塘区委书记、新岳塘经开区临时党工委书记陈爱民,新岳塘经开区临时党工委副书记、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宏钰,岳塘区领导黄珂、朱海林、杨欣荣,新岳塘经开区领导李白杨、杨剑、苏志标、李俊杰、贺树峰、刘小伟、戴理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新岳塘经开区临时党工委委员、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岳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伟主持。新岳塘经开区临时党工委委员、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李白杨作全区2020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全区投资和重点项目计划情况讲评。会议下发了《岳塘经开区(新)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安排表》《岳塘经开区(新)2021年重大前期项目计划安排表》及《岳塘经开区(新)2021年“迈好第一步 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方案》,37个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递交了责任状。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健康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湘潭昭山康养融城社区项目、湖南弘泽文化博览园公司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9ae6e8bb-e81a-43ce-99fe-04fe2dd2d169.jpg

2020年,昭山示范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5.8亿元,同比增长10.8%;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3.87亿元,投资完成率149%;开复工项目22个,竣工项目11个。岳塘经开区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0.6亿元;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2.88亿元,投资完成率138.87%;开复工项目28个,竣工项目13个。长株潭城市群(昭山)生命康养融城社区项目、湖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天恒物流园、竹埠港新区智慧生态城相继落地,华鑫高级中学、恒和康复医院、竹埠港新区一期、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岳塘购电商大楼等项目加速推进。

两区优化整合以来,新的岳塘经开区处于起步争先的关键环节,加快了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加快了园区的高质量发展。2021年,新岳塘经开区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目标将达到13.5%以上,铺排重点建设项目75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4.76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50个,竞赛项目51个(含市级竞赛项目7个)。新岳塘经开区将以“迈好第一步,项目论英雄”竞赛活动为抓手,压实工作责任,狠抓项目开竣工,强化资金、土地、征拆等要素保障,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统一思想、鼓舞干劲,迅速在全区形成抓项目、抓投资的火热氛围。”李宏钰要求,要客观总结,提升抓项目的信心底气。两区优化整合构建了新的产业发展格局,融入了长株潭一体化加速推进的大格局,产业优势将进一步激活,资金保障比较有力,要看清潜力和优势,紧紧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推动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要攻克难关,明确抓项目的关键重点。通过完善顶层设计优化项目布局,瞄准牵引带动引进龙头项目,聚焦堵点难点破除项目瓶颈,强化要素保障抢抓项目进度;要统筹协调,树立抓项目的系统思维。把握好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长期发展和短期收益的关系;要完善机制,形成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突出“比”、强调“赛”,营造你追我赶、创先争优干事创业氛围,发扬“三牛精神”,使出牛劲牛力,不断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在新的跑道上赛出新的成绩。

“园区发展的来势很好,一批大企业接踵而至,一批大项目落地生根,展现出令人欣喜的勃勃生机,让我们对园区将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底气、充满了希望和期待。”会上,陈爱民充分肯定了园区取得的成绩及当前的发展态势。他要求,要全面提升思想格局,胸怀大气魄、瞄准大目标、确立大视野、实现大融合,乘势而上推动大发展;要精准把握工作重点,敢于突破实现大提升。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加速推动产业高点起步高位布局,以产业新城为定位、加速构建长株潭三市产业生态圈,以深度整合为契机、加速形成抓投资促项目的新局面,以精诚团结为原则、加速形成同心干事创业的好氛围;要坚决树立抓发展首看园区、以项目论英雄、以改革促活力、以实绩选干部的鲜明导向,争先进位展现大作为。陈爱民鼓励新岳塘经开区干部以更加有力的政策、更加务实的举措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谷三区”、建设“六个岳塘”上实现更大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谭凌子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2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