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雪中送炭筹善款 后续帮扶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阳 编辑:文建美 2021-03-01 14: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李卓阳)2月26日,桃源县城投公司副总经理余立文带队,前往杨溪桥镇铁山溪村看望单位帮联的身患肺癌的脱贫户李清福,将全体员工捐助的15500元现金送到他的手中。

112000.jpg

李清福今年61岁,家里5口人,他本身是肢体二级残疾人,老伴是视力一级残疾人,家里还有儿子儿媳,和一个刚满周岁的小孙儿。李清福自幼便落下腿疾、老伴自幼患有视力障碍,除这些年来的家庭经营外,家里还要承受培养子儿上大专的学习费用。生活沉重的担子并没有压垮李清福,或许是天生的乐观、勤劳,让他没有向现实低头。腿脚残疾不能搞种植和养殖,早些年,他就拜师学木工,硬是靠着一条残腿和生满老茧双手撑起了这个家。不但如此,李清福也是村里组里最热心的人,帮助邻里、义务守护村里的竹山,他总是面带笑容、积极为之。

几年前,靠着自身的勤劳乐观和各级党组织的帮助,李清福夫妻顺利地送儿子完成大专的学业,后来全家也顺利脱贫,日子也一天比一天旺起来。可天有不测风云,今年2月初,李清福被湖南省肿瘤医院确诊,左肺患上了原发性支气管肺癌。县城投公司结对帮联干部蔡林了解到李清福患病情况后,除了陪同李清福家人筹集治病费用、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外,并第一时间将李清福家的情况向县城投公司党支部作出了汇报。得知李清福家情况后,城投公司党支部立即作出了号召全公司进行爱心捐款的决定,大家都盼望帮李清福补足手术费用,让他能顺利手术,早日康复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2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