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壮大千亿产业集群 常宁14个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郭华 编辑:李璐 2021-03-01 14: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1141710.jpg

3月1日,常宁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1141725.jpg

数台机器同时开工。

红网时刻衡阳3月1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郭华)3月1日,常宁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 48.37亿元,此举对常宁市加快壮大千亿产业集群、打通湘江“黄金水道”,起到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涉及纺织服装产业链和有色金属产业链,其中纺织服装产业链12个、有色金属产业链1个、配套基础设施1个。

其中,纺织服装产业链的环保设施园项目是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阳市纺织服装产业链的“链核”。采取“六位一体”循环产业经济发展模式,通过将洗水印染生产、供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热电联产、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形成流转闭环,实现资源利用率最大化,污染排放最小化,打造生态环保循环示范产业园。计划2021年12月建成投产,预计2022年达产100亿元。

近年来,常宁市坚持“产业主导、工业主打、统筹城乡、全面发展”,聚焦有色金属、纺织服装两大千亿产业建设,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一期已全面建成,湘南纺织产业基地蓄势腾飞,常宁迎来了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郭华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3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