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油罐车驾驶员心存侥幸闯禁区 吉首交警严查违法绝不姑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1-03-04 13: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液体危险货物罐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闯禁区不仅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更威胁着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还有极个别油罐车驾驶员贪图方便,心怀侥幸,与交警玩起了“捉迷藏”。为深入排查治理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2月27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关于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通知》,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为契机,组织警力加大对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严查液体危险货物罐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闯禁区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

当天下午3点,二中队交警巡逻至人民南路与接丰巷交叉口路段时,发现一辆牌号为湘AE2785的危化品运输车正在驶入中心城区。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发现,该车核定的运输线路与实际行驶线路不符,且没有向公安交管部门报备,私自改变行驶路线,将车辆驶入了城区主干道。针对油罐车驾驶人卢某某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面对面宣传教育,并讲解油罐车“闯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最终,因卢某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有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42条第6项,被交警部门依法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而后卢某某也表示,以后会将安全文明规范的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

交警部门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吉首交警将持续不断对液体危险货物罐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闯红灯、闯禁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请广大货车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心理,驾车时注意路口路段禁行标志,守法文明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4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