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拾穗行动”送新年红包 温暖麻阳县30名事实孤儿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编辑:康晓乔 2021-03-02 11: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在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教育局、县禁毒办的大力支持下,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携手县禁毒协会举行2021年拾穗行动新年红包发放暨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新年红包发放活动中,县关工委工作人员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希望孩子们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不放弃,不畏惧,勇敢向前。

拾穗行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网易新闻客户端、中国乡村联合公益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帮扶中国乡村事实孤儿及半孤儿的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让每位适龄儿童都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利。麻阳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从2016年开始引入这一项目在麻阳落地,负责“拾穗行动”在麻阳的执行,主要内容包括走访困难山区失依家庭、建立社会一对一,多对一支助、失依孩子心理辅导、向全社会发出关爱关注倡议等。通过“拾穗行动”,形成全社会关爱困难儿童成长的氛围,让每一个困难儿童不会成为“被遗落在田边的麦穗”,让他们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发放仪式后,禁毒宣讲讲师“中国好人”、县禁毒协会副会长邵忠飞结合真实案例和针对未成年人辨别能力、自制力较差等特点,分别介绍了毒品有关知识,并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禁毒、如何开展禁毒、中小学生怎样做到远离毒品等重要问题,给在场的60余名家长和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讲座。

据统计,此次活动为30名事实孤儿每人发放200元新年红包,共计发放6000元。(麻阳站记者 范莉)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