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开学第一课以党史揭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唐甲之 编辑:李璐 2021-03-02 16: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衡阳县各学校开学第一课讲述党史。

图片3.jpg

学生认真聆听老师讲述革命故事。

红网时刻衡阳3月2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唐甲之)近日,迎来开学季,衡阳县文明办、教育局号召全县中小学把党史课作为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茁壮成长。

衡阳县是全国较早燃起革命烈火的地区之一,也是湘南地区早期革命活动的策源地。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孕育了夏明翰、朱少连、戴今吾等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先驱,建立了清潭地下党支部、牌楼地下党支部、神皇党支部等一个个播散革命种子的摇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如何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衡阳县从开学之前便开启红色基因传承系列活动。春节期间,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到夏明翰爱国主义基地陪留守儿童过大年。同时,各校提前为老师“充电”,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党史知识,并让老师们将党史知识巧妙融入教学之中,让孩子们牢记历史、爱国爱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争做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好少年。

开学之际,衡阳市八中党委派遣党员志愿者深入衡阳县边远山区金溪中学开展党史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银瓷完小组织学生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樟树中心小学组织教师上第一课“光辉的历史”;井头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观看党史视频;界牌中学组织老教师讲党史……党史教育在全县各大学校遍地开花。

“开学第一课讲述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故事,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知识,也了解到不少英雄人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学习,回报国家。”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震撼不已,收获满满。

接下来,衡阳县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学习党史,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唐甲之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6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