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登科 李卓林 编辑:姜姿 2021-03-02 16: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樱花园游人如织。_副本.jpg

桂阳樱花园游人如织。

干部深入企业解难题。_副本.jpg

干部深入企业解难题。

红网时刻3月2日讯 (通讯员 李登科 李卓林)又是一年春来到。2月21日走进桂阳县樱花园,伴着漫天飞舞的樱花,游客纷至沓来,场面十分热闹。

桂阳县樱花园位于农科所附近,途中需要经过一条五六米宽的通村公路。农科所办公室主任侯勇军介绍,现在日游客量平均可达1万人次,随着游客数量的不断攀升,也伴随一些衍生问题,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景区内车位不足。

“我们原本设有3个停车场,总面积50余亩。由于车位不够,很多游客就把车停到道路两边,非常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侯勇军说,一条不足2公里的路有时游客要堵上半小时。

樱花园是桂阳县重点旅游项目。今年春节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时发现距离樱花园不远处有一块约8亩的空坪,只堆放着上千棵落羽杉,如果腾出来做临时停车场再合适不过,当即现场进行交办,服务企业解决眼下难题。

第二天,县农科所、文旅广体局、工业园区等单位干部就撸起袖子,义务投工投劳干了起来。他们压石、填沟、清理杂草、搬运土方,2天时间内临时停车场就整理完毕,投入使用,可容纳80台车辆,道路交通明显好转。

“新使用的临时停车场距离樱花园不到20米,非常方便。太感谢这些干部的帮忙,现在道路疏通了,人气更旺了,我们对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也更足了!”樱花园负责人雷爱云由衷感慨。

无独有偶。占地254亩、总投资8亿元的康耐登家具项目,因为选址在一个山坡上,土方量大,场平工作难度高,导致工程进度缓慢。

“把山推平土方量约有200多万方。这些弃土怎么利用能不造成浪费,又不污染环境,我们思考了很久。”工业园产业发展局局长肖毅介绍,通过前期调研,他们在附近的沙坪村找到一块300多亩的凹地。与村子签订土地租赁协议与青苗补偿协议后,弃土到这里既能填平原来的凹地,接下来这里还可以尽快投入建设新的厂房,一箭双雕。

为了能让项目尽快破土动工,园区所有干部60余人还抢抓晴好天气上山伐木,如今该项目土地平整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正准备新建宿舍楼。

去年以来,桂阳县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县级领导层层抓,精准帮扶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肠梗阻”。3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春季农业生产、农民工返岗就业等问题,并明确要求不搞形式主义,一线调研督导、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作,累计解决企业难题1.2万余个。

干部职工你追我赶,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掀起一股“帮扶热”。340名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合作社春耕生产;县人社局开通就业直通车,对接102家企业帮扶企业解决招工难;在这股热潮的推动下,目前桂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84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工率达90%以上,复工企业员工返岗率100% 。

来源:红网

作者:李登科 李卓林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6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