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血铸忠诚》宁乡开机 聚焦一大代表何叔衡革命生涯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肖拓 2021-03-02 20: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2183640.jpg

3月2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血铸忠诚》举行启动仪式。

1.jpg

《血铸忠诚》导演刘苗苗(左三)、周琦(右二)携主创人员亮相。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胡弋)3月2日,湖南省宁乡市沙田乡何叔衡故居阳光和煦,春意盎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血铸忠诚》拍摄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该片讲述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的革命生涯,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何叔衡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中最年长的参会者,他生于湖南宁乡,从一名晚清秀才成长为坚定的革命者,在苏区被誉为“反腐先锋”“红色管家”。中央主力红军长征之后,他在一次突围战中壮烈牺牲。毛泽东评价他:“叔翁办事,可当大局。”“何胡子是苏维埃的一头牛。”

《血铸忠诚》由谭仲池、赵楠联合编剧,刘苗苗、周琦联合导演,宁乡市委、宁乡市人民政府、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湖南宁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该片通过近4年时间的创作,剧本已获中央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审查立项,并得到北京电影学院支持,北京电影学院原副院长、著名导演谢飞将担任艺术指导。

导演刘苗苗说,将保持创作者最大真诚尽全力塑造好“何叔衡”这个由旧社会的知识分子成长为党的创始人的湖湘人物形象。同时加强创新,避免陷入同类题材的窠臼,在今年众多献礼题材影片中突出重围,力争将《血铸忠诚》打造成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影片。

据导演周琦介绍,为保证影片拍摄质量,《血铸忠诚》八易其稿,这还不包括小的改动,最终才完成剧本创作。剧组前期进行了史料积累、历史场景复原、老物件寻找等大量筹备工作。影片计划于今年6月完成,7月在全国公映。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7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