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华夏方圆开学第一课:多彩形式学党史跟党走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晓建 肖芳苞 艾鹏翔 编辑:陈纲 2021-03-03 10: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222564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肖芳苞 艾鹏翔)3月2日,邵阳市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里,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举行以“童心向党迎百年 领巾飞扬颂中华”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亲爱的同学们,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你们知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吗?”校歌同唱后,该校负责人手握小红旗,来到孩子们队伍中,微笑开讲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孩子们身穿校服,展开小红旗,许下新年新学期的新愿望。“今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很伟大,我爸爸妈妈都是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开学第一课了解党史后,该校三年级学生张璐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师生们的激情被点燃。16名教师整装倾情朗诵诗歌《党啊,我亲爱的母亲》,1823班葫芦丝表演《龙的传人》《太阳出来喜洋洋》,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们致敬经典,沐浴党恩,唱响满满正能量。

去年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开始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教育,以微信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定期推送微课,今年将继续围绕党史等内容,向学生和家长开展学党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胡晓建 肖芳苞 艾鹏翔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58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