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女孩两年不敢吃辣 竟是因为学习压力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田甜 编辑:陈加宁 2021-03-03 09: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2日讯 两年不敢吃辣椒,竟是因为学习压力的原因。家住常德的小怡(化名)近两年只要一吃稍微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感觉到疼痛难忍,一直查不出原因的她近日终于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口腔科找到了答案。

3月1日,家住常德的小怡妈妈带着13岁的小怡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口腔科,小怡妈妈说女儿口内刺痛,口角内侧糜烂2周了一直不好。副主任医师游弋检查后发现,小怡口内两侧颊侧黏膜有白色花纹,中间发红,触摸稍微粗糙,诊断为口腔扁平苔藓。

小怡妈妈表示,小怡近2年来一直不能吃辣椒,吃辣椒口内刺激疼痛明显,起初没有放在心上,直到前几日口角内侧糜烂2周一直未好转才来就诊。游弋表示,扁平苔藓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临床主要表现为牙龈,舌头,脸颊内侧有白色斑块或条纹,形成花边状图案。牙龈变红、溃疡糜烂且有疼痛感。“但扁平苔藓好发于中年妇女,小怡患上了这个我也很疑惑,后面在交谈中才了解到情况。”游弋说,小怡现在在长沙某私立初中就读初二,学习压力大,加上她平时性格内向,与人沟通较少。久而久之形成的压力导致了病情的发生。

游弋提醒,现在初中生、高中生学习压力普遍很大,容易导致一些与精神压力有关的疾病。他建议在学习生活中家长应该积极与孩子沟通,调节他们的学习压力,让他们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切勿让孩子独自承受压力。

■记者 田甜 通讯员 李雅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田甜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