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青山铺镇8所学校接受安全“体检”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杨源 胡甜 编辑:吴思静 2021-03-03 13:21:3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长沙县青山铺镇组织应急办、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联校、福临市监所、青山铺行政执法队、福临交警中队、派出所等成员单位,对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开展食品、消防、道路交通、卫生防疫和校车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组对镇域内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应急办、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和福临市监所围绕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重点对餐饮服务的资质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餐用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管理等进行检查;派出所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消防安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福临交警中队对校车驾驶员资质、运行路线、校车状况、随车安全员熟悉程度等全面核查;青山铺行政执法队依法检查校车运营手续情况。

结合行动契机,检查组同时向学校师生、食堂从业人员、校车司机及学生家长等群体开展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等综合宣教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平安校园”创建氛围。本次联合行动通过部门配合严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校车安全责任关,进一步增强了联校主要责任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和校车司机等主体的安全责任意识,大力保障了开学期间全镇校园环境的持续平安与稳定。

“安全重于泰山,学生的安全更是牵动着万家,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学生和教职工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宣传从早抓起、从小抓起,使学生和教职工做到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青山铺镇联校相关负责人说。(星沙时报记者 杨源 通讯员 胡甜)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杨源 胡甜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