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强化湿地巡护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红网 作者:苏渊 鲁力翔 编辑:陈小婷 2021-03-03 10: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3日讯(通讯员 苏渊 鲁力翔)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推进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双牌县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立日常巡护工作制度,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不定线、不定点对湿地公园范围内的中华秋沙鸭栖息地保护区实行全面巡护。

微信图片_20210302161420_副本.jpg

在日常巡护过程中,工作人员针对非法电鱼、毒鱼、乱捕乱猎、乱搭乱建等破坏湿地自然生态环境的违规行为,积极开展劝说和宣传教育工作。对违规行为严重者,管理中心积极联合县森林公安局、县林业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执法职能部门责令其整改。

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护工作力度,积极推动湿地日常巡护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湿地自然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苏渊 鲁力翔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59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