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评丨让我们开心的贾玲这一次为我们“掏心”了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编辑:文建美 2021-03-03 14: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日,票房超48亿!暂居国内票房榜第三!春节假期大家首选的院线电影应该就是这部温情牌的《你好,李焕英》了吧。在没有顶流明星参演,没有大肆宣传的情况下,贾玲是如何凭借处女作就让自己成为了最贵女导演的呢?正如贾玲被采访的时候所说:是我把心掏出来给你们看啊。

微信图片_20210303131314.png

贾玲和沈腾这两位喜剧界的扛把子一出现,没看的各位肯定认为这是一部嘻嘻哈哈的搞笑欢乐剧,没错,整个电影院看到前半场的时候,三不五时就会发出一阵笑声,但进行到最后,时刻小编哭湿了整个口罩......

微信截图_20210303131134.png

即便你不够好 我也认可你

“我的女儿健康快乐就好”,这句话太戳中泪点了。中国父母的教育方式不是望子成龙就是望女成凤,在现如今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对自己孩子要求低,就是对他们不负责。相反“贾晓玲”的妈妈“李焕英”却选择了顺应其天性的教育方式。

女儿爱表演,妈妈就支持她学艺术,哪怕没钱没资源。女儿大学文凭作假,在升学宴上让自己丢尽颜面,转身却给了女儿笑脸。这种母女之间的温馨和睦,让许多人看到了母亲对孩子人生选择的尊重。

“贾晓玲”没有出众的颜值,也没有优异的成绩,就算不符合世俗定义的优秀,妈妈“李焕英”也一直支持和相信自己,这是多少子女梦寐以求的亲情。

贾玲把心掏出来这一点就已经赢了

拍一部关于母亲的电影,对于贾玲来说就是一种弥补缺憾的方式,但对于观众却满足了对母女关系最好的幻想。

扎实的剧本,创作的一片真诚,精心设计的喜剧包袱和桥段给人留下深刻的记忆。全场的人哈哈大笑和后面的反转,让人泪流不止,这种情感冲击力是巨大的。能做到笑泪交织、笑中带泪是很不容易的,贾玲却做到了。

时刻小编认为这部电影最成功的地方是,不符合主流审美的女性成了主体,母亲也不再是任劳任怨、忍辱负重、唠唠叨叨的中年妇女形象。以及剧情中展现出的价值观,女儿了解了母亲,母亲接受了女儿的不完美,并且认可她们独特的优点。

贾玲的一腔真情观众看得见,所以观众也没让她失望,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票房节节攀升,口碑炸裂。

一部属于贾玲献给母亲的私人作品,联系起了每个人感同身受的亲情。在失去至亲的喜剧人贾玲的电影里,用90分钟的欢乐,和最后20分钟的真情流露,无数次直面那段最痛的经历,把心窝子掏出来给全国人民看。

时刻小编认为这份母女情缘并没有结束,母亲“李焕英”用另外一种方式成就了她的女儿。(红网时刻记者 吴思静)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3/03/9059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